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3月3日

「給」的人生

又要把你的五穀、新酒、和油的十分之一,並牛群羊群中頭生的,吃在耶和華你神面前,就是祂所選擇要立為祂名的居所。這樣,你可以學習時常敬畏耶和華你的神。(申十四23)

人的本性很自然都是想要「得甚麼」,而不是「給甚麼」。但是,只有「給」才能發出生命的力量。你所「得」的東西,通常不會令世界有太多改變,而在你生命當中所「給」的東西,卻有可能長遠影響別人的生命。因為想要「得」的心態,只會使人不滿足於現在所擁有的事物,只會想著我還要更多、更多。

你若只將注意力放在這些事情上,無法對這世界產生真正的、積極的影響;相反的,你若樂意透過「給」的服事來影響人,將發現別人的生命會因你而改變。當你奉獻出金錢、時間、力氣去幫助人的時候,會帶給你跟別人無比的益處,甚至可以存留至永生。

而想「給」多於想「得」也是學習像耶穌的途徑,因為我們所信的神,就是一位「給予」的神。

~卓爾君(作者是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30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