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2月15日

不以為恥

不以福音為恥;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,要救一切相信的。(羅一16)

保羅處在福音初傳、處處受逼迫的時代,自己又曾精通當時猶太人心目中正宗的猶太教信仰,是個很有身份和前途的人,後來他卻全心去傳一個在世人眼裡卑微的、且被釘在十字架上的拿撒勒人耶穌。他不僅不以福音為恥,反而深以為榮,說:「報福音、傳喜信的人,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!」(羅十15)

但我們開口傳福音,常常猶豫不決,怕被人笑話。怕人笑話,多半是因為我們有兩大反差:一是與自己的過去經歷和世上身份的反差。比如說我是工程師、教授、博士生、老黨員等。二是與罪中取樂好譏笑的環境上的反差。嘲笑是人的一個通病,基督徒與這個彎曲悖謬的時代不相容,更容易成為人們嘲笑的話柄。

國內有些熟朋友對曾經在省長身邊工作的我很佩服,但現在卻想不通,怎麼和鄉下那些沒文化的老人們一樣成了基督徒?回國後,有領導朋友請我吃飯,當著其他人語帶批評地問我:「你怎麼變成了基督徒?」感謝神賜我力量,不但不以為恥,更是藉此機會告訴他們主耶穌的寶貴救恩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21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