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1月24日

刺與樑木

你這論斷人的,無論你是誰,也無可推諉。你在甚麼事上論斷人,就在甚麼事上定自己的罪。(羅二1)

我們不能論斷人,因為我們沒有資格。一方面因為我們的認知有限,試想,一根樑木擋在眼中,你能看見甚麼呢?自己內心充滿罪性的人,怎能分辨別人的罪呢?所以主說:「為甚麼看見你弟兄眼中有刺,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樑木呢?」(路六41)

另一方面,因為我們的有限,自己做不到的不能要求別人做到。如同保羅所說:「你這人哪,你論斷行這樣事的人,自己所行的卻和別人一樣,你以為能逃脫神的審判嗎?」(羅二3)

最重要的是,我們有一位審判官,只有祂是絕對公義聖潔的,我們不能越過祂而自行行使審判的權力。將來我們與主同在天上,甚至可以審判天使,但現在還不到時候。我們若看到自己現今如何可憐瞎眼,就一定不會論斷他人;那些論斷弟兄罪行的,他們可憐到連自己的瞎眼都不能意識到,他們才是真正瞎眼可憐的人!所以,同他人眼中的刺比起來,他們眼中的是樑木。

~海顏(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姊妹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12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