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1月23日

看清罪惡本相

我也知道在我裡頭,就是我肉體之中,沒有良善。(羅七18)

《南京大屠殺》的作者張純如,搜集和整理了大量侵華日軍暴行的歷史資料,並採訪了大批倖存者,她對人性黑暗的深不可測和不可預期,感到恐懼和失望。張純如說,組成這些侵略者的不是一群監犯惡徒,相反的,組成日本軍隊的都是普通的平民大眾,他們竟做出如此殘忍卑劣的事。

基督徒讀過聖經,都會明白人的罪性是與生俱來的,人可以用偽善的外衣隱藏罪性,也可以在條件允許的時候犯罪行惡。我們只要一天肉體血氣尚存,就一天無法停止犯罪,或在行為上,或在思想上,可能隨時會做出最可怕的事。

我們必須承認,人的肉體是全然敗壞、毫無指望的,故此,不能再依靠它,放縱它,也不可輕忽它邪惡的力量,更不能放過它所犯的隱藏與顯明的罪孽。對於這樣的肉體,我們只有靠著聖靈與主聯合,完全棄絕肉體的老我,渴求愛慕自由光明的新生命,才能日漸克勝。

一個人真正的饑渴慕義,是從看清罪和恨惡罪開始的。

~海顏(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姊妹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12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