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1月22日

眼睛得開

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!祂在基督裡曾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。(弗一3)

法蘭高(Viktor Frankl)是位傑出的猶太裔神經學與精神病學家,二戰時曾被關在集中營三年,僥倖逃過對猶太人的大屠殺。他觀察到在集中營裡能活下來的,都是一些在惡劣的環境中,仍然能夠抓住生命的意義與希望的人。而基督徒能夠克服最惡劣的環境,秘訣也在於此。

生命對基督徒而言不只是吃吃喝喝,我們人生的目的是得蒙神的喜悅,也藉著傳揚福音幫助別人找到最終極的幸福,使這世界變得更美好。即或在苦難的日子裡,因為確知沒有一個難處大得過我們的神,苦難更會幫助我們把生命煉淨,讓我們更像基督,故此可以不絕望,繼續往前行。即或苦難的日子持續,我們還有天家的盼望……。

如果你不能經歷基督徒對生命的熱愛與喜悅,最大的可能不是神不愛你,不聽你的禱告,而是你生命的取向仍然和世人一樣,只求(也只知道)物質生活的滿足。你需要求主開啟你的眼睛,讓你看見人生有更榮耀、更偉大的目標與盼望,而且這是神已經賞賜了給你的。

~黃天賜(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12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