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1月21日

學習遲緩的智者

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,晝夜思想,這人便為有福!(詩一2)

在神學院唸書時,有位歷史神學的教授深得學生愛戴,甚至有學生把他講學時的「名言」記下來,共有三十多頁。他講話很慢,卻著書無數,見識廣博,是位極有深度和智慧的學者。然而鮮為人知的,就是這位教授小時候曾被醫生診斷為「弱智」兒童,認為不必對這孩子抱太大期望。幸好他的母親沒有「相信」醫生的診斷,雖然他一般功課不如別的小孩,母親卻鼓勵他每天思想或默想神的話語;結果他的學業成績一年比一年進步,後來更名列前茅。今天他是擁有兩個博士學位的歷史神學系主任。

我們常以為,默想神的話只會對「靈性」有幫助,原來對「智商」也可以提高。其實聖經早已明說:「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;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!」(箴九10)要智慧,要聰明,離不開神和祂的話語;且祂所賜的才是真聰明、真智慧。

~邱佩鳳(作者是本會Challenger季刊主編,在本會網頁也有專欄文章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12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