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1月18日

真正的屬靈

耶穌……說:「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,就真是我的門徒;你們必曉得真理,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。」(約八31至32)

有位弟兄振振有辭地說:「我從來不為自己禱告……。」言下之意是認為這才是屬靈高層次的境界,因為屬靈偉人聖法蘭西斯的禱詞也是這樣說:「哦!主啊!使我少為自己求。」又有些人視多傳福音為自己身份的象徵,花盡精力傳福音,只想藉此來建立自我的價值與身份。

我們追求靈性的長進與事奉本是好事,卻常會不知不覺跌入自以為是的「屬靈圈套」中還不自知。這其實也是法利賽人所落入的陷井,以致受到耶穌嚴厲的責備,稱其為「假冒為善」。因為法利賽人或以表面的敬虔來博取神或人的讚賞、肯定。說穿了,是一種變相的靠自己而不要救恩的自大心態。骨子裡是以自己的解釋來定義敬虔,以人為的方法來束縛聖靈的工作;但勿忘主耶穌曾說:「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。」

怎樣才是真正的敬虔或屬靈呢?其實主耶穌給了我們很清楚的指引:遵守主的道。這樣的人,能在真理中自由釋放地活出真我,也就是活出神創造我們的旨意。

~張吉莉(作者是美國一位女傳道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11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