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1月13日

以誰為王?

當士師秉政的時候,國中遭遇饑荒。在猶大的伯利恆,有一個人帶著妻子和兩個兒子往摩押地去寄居。這人名叫以利米勒,他的妻名叫拿俄米……剩下拿俄米沒有丈夫,也沒有兒子。(得一1至5)

以利米勒意思是「我的神是王」,他出生在士師秉政的時代,是伯利恆一個有家業的人(參得一1至5,21)。然而,在現實生活裡,他在遷居摩押的事上卻顯出仍是以自己為王。因他為了躲避家鄉的饑荒,帶著家人搬往富庶的摩押地暫居,卻沒有求問神的心意,忘記了摩押人曾受到神所咒詛。而離開應許之地也不是蒙神祝福的決定。

他雖愛妻兒,卻帶著他們走向每況愈下的人生,結果自己和兩個兒子客死異鄉,留下妻子拿俄米一人無依無靠,非常悲慘!

以利米勒的際遇提醒我們,不要只做一個有名無實的基督徒,不要只看眼前的好處,忘記神的誡命和吩咐。「愛是要按真理而行」,今日你的信仰有沒有落實在生活中?你行事為人以及人生中的大小抉擇,有沒有按著神的話語去行?

~阮劉燕華(作者是教牧同工。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11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