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1月6日

離開原處

耶和華對亞伯蘭說:「你要離開本地、本族、父家,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。我必叫你成為大國。我必賜福給你,叫你的名為大;你也要叫別人得福。」(創十二1至2)

亞伯拉罕原居於迦勒底的吾珥,那地是當時崇拜太陽神的中心;但當他75歲時,神呼召他「要離開本地、本族、父家,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」。乃是神要他離開原來拜偶像的環境、傳統的束縛、罪惡的捆綁、自我中心的生活。人若不離開原處,就無法進入新境,蒙受神的賜福。

離開原處需要極大的決心,當時亞伯拉罕內心一定有著許多的掙扎。儘管如此,「亞伯拉罕就照著耶和華的吩咐去了」。結果,神的話就應驗在他身上,不能生育的妻子生子,「他的後裔極其繁多,甚至不可勝數」(創十六10),他也成了多國之父。

同樣,今天神不斷地呼召我們要離開原處,成為別人的祝福;要我們離開罪惡的原處,進到聖潔的生活;離開自我中心的原處,進到尊主為大的信仰;離開不冷不熱的原處,進到屬靈高原的熱心事奉;離開只有聽道的原處,進到行道的信仰;離開出於勉強奉獻的原處,進到心甘情願獻上自己為活祭的地步。

~姜武城(作者為本會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10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