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1月4日

愁苦之源

以別神代替耶和華的,他們的愁苦必加增。(詩十六4)

凡事都有其份量,但如果將某些事看得過重,變成在人生的首位,這就如同是心中的偶像,代替了神的位置。今日的世代,賺錢多少常被人當成人生成敗的重要標誌,不少人甚至將它等同人生價值的記號;錢財佔據了他們心靈的空間,對他們發號施令,只是很多人仍不覺察,以為是自己在做金錢的主人。

有位朋友,喜歡把業餘的時間都投放在房地產的投資和交易,心情也隨之起伏不定;另一位則鍾情於股市,於是股市跌宕也控制了他的心情。而他們與家人的關係也隨著房產、股市而跌宕。順利時,家人得到他們的好臉色;不順時,家人如行雷區,不小心就引爆一枚。所以夫妻、兒女關係紅燈頻閃,自己也很惱火,為這個家辛苦打拼,家人卻不領情,還找麻煩。

凡事都有它該有的位置,將不是神的東西當做神,只會讓自己愁苦加增。神厚賜萬物給人享用,但若我們只去追求更多金錢、物質,期盼不斷地擁有而忘記神,至終會賠上許多原本有的幸福,換來許多不必要的愁煩。

~李文屏(作家,著有《百合花開放的那天》等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10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