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12月28日

堅定之約

並且我耶和華應許你,必為你建立家室……我必使你的後裔接續你的位。……你的家和你的國必在我面前永遠堅立。你的國位也必堅定,直到永遠。(撒下七11至12,16)

神給大衛的應許是穿越歷史,延綿久遠的。不單他自己在世得福,他的後裔也會世世代代有人接續王位。舊約聖經中,神曾與挪亞立約,不再滅絕人類,也與亞伯拉罕立約,應許他的後裔要成為大國。

在這裡,祂與大衛立約,應許祂的後裔永遠也有人繼承王位。而這應許最終應驗在耶穌基督身上,祂在肉身上是大衛的後裔,成了人類永遠的萬王之王。

大衛的人生並不完全,也有過犯,他合神心意的地方在哪裡呢?正是他作為君王時,立下了地上君王的典範:他清楚明白自己不是神百姓的統治者,而是神所選召的治理者。透過他的服事和治理,神的百姓不斷尊崇神、敬畏神,而不是高舉人間的強權統治,或軍事上的霸權勇武。

今日我們身處的世界,統治者窮兵黷武,看不見創造主的心意。神與大衛所立之約,反映出祂心目中人間管治該有的樣式。

~徐道勵(作者為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122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