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12月18日

事主上算

神的約櫃在俄別.以東家中三個月,耶和華賜福給俄別.以東的家和他一切所有的。(代上十三14)

有些人服事神是被動和勉強的,雖然這樣,如果有一顆不抗拒的心,神的祝福也會臨到他們。

在大衛王的安排下,俄別.以東接收了神的約櫃,約櫃在他家中三個月,神賜福給他和他一切所有的(參撒下六1至11;代上十三1至14),他的兒子們都是大能、善於辦事的壯士,在聖殿服事神(參志上廿六4至8)。在羅馬兵丁的勉強下,古利奈人西門代耶穌背負十字架上各各他山(參可十五21;路廿三26),神也使他的家蒙了恩,全家都得救了(羅十六3)。

當然神有祂的旨意要使用他們,賜福給他們;但要知道:如果人肯接觸神的事,挨近神,神必定有恩典和憐憫要賜福給他和他的家。

彼得前書二章9節提到,新約的信徒都是「被揀選的族類、有君尊的祭司」,因此服事神是理所當然的。倘若我們明白神的心意,不怕能力不逮,不怕付代價,你便能看見事奉主真是上算的!

~雨云(作者是退休教師,也是師母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121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