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12月11日

扭轉劣勢

可見,信心是與他的行為並行,而且信心因著行為才得成全。這就應驗經上所說:「亞伯拉罕信神,這就算為他的義。」他又得稱為神的朋友。這樣看來,人稱義是因著行為,不是單因著信。(雅二22至24)

一位信奉印度教的信徒對佈道家葛培理牧師說:「若我能親眼看見一位真正的基督徒,我會接受你的信仰。」

這挑戰不但對葛牧師本人發出,更是針對著歷世歷代的教會而發出。

基督教最強而有力的辯證莫過於信徒生命的見證,因為當人看見信徒的好行為時,會受吸引來追尋信仰的原委。反過來說,基督教信仰最壞的影響也是信徒的生命言行。不少人因為信徒生活不檢點,與所信的不相符,因此否定這信仰的真實。他們會說:「若信耶穌好像某人一樣,就是送錢給我,我也不要信!」或說:「若是天堂裡充滿他這樣的人,無論那是多美好的地方,我也不要去!」

要怎樣才能扭轉這種惡劣的趨勢呢?最簡單的辦法,是每個信徒真誠且付上代價地活出與信仰相稱的生活。

~賴若瀚(作者於2004年創辦聖言資源中心並任會長。本文摘自作者《永活的信仰》一書,蒙允使用。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121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