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12月8日

苦難仍未過去時

我等候耶和華,我的心等候;我也仰望祂的話。我的心等候主,勝於守夜的,等候天亮,勝於守夜的,等候天亮。(詩一三O5至6)

這裡等候用了五次,表示詩人的苦難仍未過去,但他確知神已經聽了他的禱告。他的心境已經和1至2節的時候大不一樣。他只是等候神的拯救臨到。守夜的等候天亮,是充滿盼望的等候,因為他確知黎明必定來臨。這是一段不短的時間,雖然如此,詩人沒有灰心,沒有打盹,縱然難處沒有過去,但是在信心裡他知道一切都會過去。

詩人指出這樣的信心有兩個重要來源:神的本性與神的話。神的本性不能改變,神的話也不會改變。信心不是出於自己的樂觀自信,也不是靠對形勢的判斷掌握,這樣的信心最終可能也會失敗,就如同彼得在海面上走,看見風浪太大還是會膽怯而沉下去。我們的信心之所以有效,完全因為神是信實可靠的神!

有這樣的一位神作我們的後盾,我們才有真正的信心,知道明日如何全掌握在主手中,不論順逆也有主同在,即或在極大的困苦中,我們仍可以釋懷。

~黃天賜(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120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