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12月7日

搭救被試探的人

祂(耶穌)自己既然被試探而受苦,就能搭救被試探的人。(來二18)

我們活在世上經歷許多苦難,但這些苦難不會比耶穌為我們所受的更難受,因為耶穌是聖潔的,是無辜的,祂被告,被藐視、戲弄、鞭打都是為了拯救我們,祂也被辱罵、出賣和背叛。當時有許多人辱罵祂(參路廿二65);12個門徒中的猶大,用暗號與主親嘴賣祂(參48節);彼得是耶穌最親近的門徒,卻三次不認主(參54至62節);在客西馬尼園,耶穌極其傷痛,禱告更加懇切,汗珠如大血點滴在地上。在最需要有人同情時,門徒都睡著了,有一位天使從天上顯現,加添祂的力量(參43至45節)。

耶穌死後第三天復活,祂得勝了,故此今天我們受苦,有耶穌能擔當我們的苦難。「凡靠著祂進到神面前的人,祂都能拯救到底;因為祂是長遠活著,替他們祈求。」(來七25)

耶穌是我們的大祭司,已經坐在天上至大者寶座的右邊,祂「因為受死的苦,就得了尊貴榮耀為冠冕,叫祂因著神的恩,為人人嘗了死味。」「祂自己既然被試探而受苦,就能搭救被試探的人。」(來二9,18)

~陳巽美(作者是美國一位姊妹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120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