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12月2日

悔改的真義

撒該站著對主說:「主啊,我把所有的一半給窮人;我若訛詐了誰,就還他四倍。」(路十九8)

今天教會很少聽到悔改的信息,悔改的意思就是後悔所行的,重新改過。一個願意承認自己錯的人,才會後悔所行的事,才會重新做那該做的事。聽說宋尚節博士講道時,有許多小朋友帶著許多皮球來到台前,告訴他那些是偷來的,願意第二天還給原主。這些小朋友悔改了,聖靈告訴他們該物歸原主。

今天人受洗,很少聽到他們的見證。他們曾偷了別人的錢或東西沒有還,現在要悔改,還給人。這是認罪的見證,沒有悔改的基督徒靈命不會進步,因為可能他們還不是基督徒。

我們的心裡還有罪,主耶穌要怎麼住進來呢?許多基督徒看起來很虔誠,其實沒有神的生命。在教會30年或50年,還是老樣子,靈命不長進,根本也談不上靈命這回事。佛教徒還會講行善,我們卻講信心;但是如果這信心行不出善來,就是假的。悔改的人才會願意重新做人,才會聽到聖靈的聲音,神也會引領他該行的路。

~陳巽美(作者是美國一位姊妹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120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