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11月30日

堅強後盾

耶和華與猶大同在,猶大就趕出山地的居民,只是不能趕出平原的居民,因為他們有鐵車。(士一19)

以色列的猶大支派到底是不能趕出,還是不願趕出迦南地的居民?既然耶和華神已與他們同在,又何懼那鐵車呢?神的子民在與罪惡方面不能妥協,不妥協,神就是堅強後盾;一妥協,必近墨而黑,神必懲罰。以色列各支派正是有了一系列的妥協,從而留下迦南人,繼而通婚,膜拜他們的假神,令神屢次發怒。

期間,神曾將以色列人交在迦南人手中20年,直等到以色列人在不堪欺凌中呼求耶和華神,神才興起一位女性底波拉作士師,與將軍巴拉率軍迎戰。戰時,天降暴雨,河水泛濫,讓對方大軍及900輛鐵戰車深陷泥中(參士五),最後全軍覆沒,以色列人此後太平了40年。

如果當初就靠神戰勝了那有鐵車的居民,不就免了那麼多彎路和苦頭?我們信主之人在天路歷程中,常常也會遇到來自魔鬼的鐵戰車,比如說槍抵胸口問你是不是基督徒,比如說老板逼你去做假帳等等。只要我們依賴神,向罪而戰,又何懼之有?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113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