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11月19日

價值誰賦予

我要稱謝袮,因我受造,奇妙可畏。(詩一卅九14)

去年我跟先生去逛一個小鎮,其中一個特色畫廊讓我流連忘返。我是不懂藝術的,只有基於自己口味的喜歡和不喜歡。那天,有一匹馬的現代雕塑引起我的注意,其創意之新和造型之瀟灑讓我驚嘆。

要離開的時候我才注意到旁邊還有一個不起眼的抽象雕塑,但其價格之高讓我跌掉了下巴,是那匹馬的幾十倍。廊主卻來了勁,口若懸河地介紹那雕塑,原來是十九世紀一位著名藝術家的原作。

我頓感驚嘆:一幅藝術品的價值,原來不在於它看起來如何,更不在於外行人看起來如何,而在於誰創造了它?我想起詩篇「我要稱謝袮,因我受造,奇妙可畏。」

同樣,人的價值不在於我們看起來如何、知道甚麼、懂得多少,不在於那些不懂得人的內在價值的眼光如何看待;而在於誰是我們的創造主,祂是如何在我們身上傾注了祂的創意和心血。

~李文屏(作家,著有《百合花開放的那天》等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111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