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11月16日

道成肉身

道成了肉身,住在我們中間,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。(約一14)

耶穌道成肉身,進入人群,不單指降生馬槽的一幕,更包括祂在世生活的每個環節:對貧病者的照顧、對假冒為善的法利賽人毫不留情的指責、對美善的表揚、對神與神話語的尊崇,清楚彰顯了道成肉身臨格在這物質世界中的意義─是救贖,是更新,是帶來和諧及盼望。這豈不也是我們每日的經歷與生活的方向?

曾在報紙上讀過一篇短文,讓人聯想到道成肉身的信息,很有啟發性:一位從小就經歷坎坷,又遭逢喪偶的女士,在鬱悶、悲痛、怨恨的低谷中,痛不欲生,卻遇上一位由裡到外充滿生命「魅力」的姊妹,聽她訴苦,並開導她,建立她的自信,把她帶進教會。

因曾有這位姊妹進入她的痛苦,幫她重建早已破損不堪的生命;如今,她自己也成了這道成肉身之好信息的傳揚者。

~張吉莉(作者是美國一位女傳道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111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