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11月14日

「四十」的象徵

耶穌被聖靈引到曠野,受魔鬼的試探。祂禁食四十晝夜……。(太四1至2)

四十在聖經中有其特別的屬靈意義。比如說,挪亞方舟造好後神使天下大雨40天,存善除惡。摩西40歲時逃亡曠野,在曠野40年,神在他身上做磨練之工。摩西又用40年帶領以色列人經曠野,以色列人在悖逆和順服中反反覆覆,最終進入神的應許之地。

摩西在西乃山(何烈山)上不吃不喝40天,代表人與神立下律法之約。以色列探子探迦南40天,讓以色列人的信心受考驗。少年大衛殺死罵陣挑戰40天的巨人歌利亞,再一次看到神在其中的奇妙作為。先知以利亞在軟弱中仗著神的一頓飯走了40晝夜來到西乃山,顯明神是我們的力量。

尼尼微城的人因著神給予的40天機會而悔改。主耶穌在曠野禁食40晝夜,為戰勝魔鬼試探和引誘,以及成就天國的事工而預備。主從死裡復活後向門徒顯現40天,賜下使命並加添他們的力量。40本來只是一個時間概念,在聖經中卻象徵著軟弱的生命必須有一個造就過程,在主裡面經煎熬、陶造,進而順從、仰賴,最後成聖。成聖沒有捷徑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111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