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11月13日

神的誠信

我使你們從埃及上來,領你們到我向你們列祖起誓應許之地。我又說:「我永不廢棄與你們所立的約。」(士二1)

既然有約,按人的邏輯,你三番五次背叛我,我不可能再理你了,甚至還要報復你。但是神不一樣,作為立約雙方,祂永遠是誠信的那方。無論是從亞伯拉罕出生到約瑟死時,400年的族長時期;從約瑟死後以色列民為奴到出埃及,約400年的部族時期,從進迦南到立掃羅為王約400年的士師時期;從掃羅為王到猶大國滅亡,約400年的君權時期;還是亡國後約2,000年直到1948年復國以後,神從來沒有放棄亞伯拉罕的後裔。不僅是以色列民,神甚至沒有放棄對所有亞當後裔的應許,要讓女人的後裔戰勝蛇(撒但)的後裔(參創三15)。

感謝神,祂的獨生子耶穌藉著童貞女馬利亞降生世上,然後為我們死而復活,戰勝了死亡,戰勝了撒但,兌現了祂對人的救贖之約。神這麼長久忍耐我們,勸化我們,保守我們,難道我們不應該完全仰賴祂?神藉著聖經,給了我們很多應許,只要我們願意緊緊抓住祂,順服祂,祂必為我們成就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111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