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11月12日

化悲為喜

……婦人對以利亞說:「現在我知道你是神人,耶和華藉你口所說的話是真的。」(王上十七17至24)

蒙神眷顧的人也會遇上苦難,苦難有時就埋伏在我們的日子中,只是我們尚未發覺。對婦人而言,兒子是她生命的全部,是一切寄望的所在;兒子死了,唯一的希望也幻滅了。這打擊使她痛不欲生,也帶來自我省察:如果兒子的死,是因神追究過犯,那她寧願神人從沒出現過在她生命中,因為神人的聖潔生命,可能越發顯出她的過犯……。

她只聚焦在失去與痛苦上,全然忘了:若不是神人出現,在乾旱的荒年,母子倆早已亡命,更何況兒子的病可能早已潛伏在體內,死只是遲早的事,與神人出現與否無關。從整個事件的結局來看,神人的出現不是帶來審判乃是祝福,是神的用心與預備─要挽救即將發生的悲劇,並為要造就她的生命(參24節)。

我們的生命中偶爾也會走進一些人看來的絕路,這些遭遇甚至會叫我們懷疑身邊的人對我們的善意,或懷疑神先前的作為;然而,若我們持續信靠神,祂可以給我們來個大翻轉,而以喜劇收場。

~張吉莉(作者是美國一位女傳道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111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