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11月8日

看不見、看得見

你向僕人所施的一切慈愛和誠實,我一點也不配得……求袮救我脫離我哥哥以掃的手……。(創卅二10至11)

雅各所說的確是實話,他所有的是他一點也不配得的。20年前他投奔住在哈蘭的舅舅拉班時,只孤身一人,如今卻有妻有妾、12個兒子,還有僕人與一大群牲畜。這20年他沒有倚靠和求告神,仍然用笨拙的方法為自己謀利。從拉結偷了拉班的神像一事看,他們一家人對神的認識是極其膚淺的,但神還是賜福予他。

今天一些神的兒女與雅各的光景一樣,用自己的小聰明爭取安舒的生活,爭權奪利,與世人沒有多大的差別,不知道人生還有更高尚的目標,也看不見神在自己身上的計劃。

感謝神不放棄我們這樣的人。當真正的難處臨到,雅各終於醒悟,看見他所有的一切都不是出於自己,也沒能力保住財產。這次的危機也改變了他與神的關係,認識到神不是一位掛在嘴上、避凶趨吉的神;而是一位要天天去投靠,順服與跟隨的神。但願這也是你與我對神的認識。

~黃天賜(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110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