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10月29日

智慧母愛

法老的女兒對她說:「你把孩子抱去,為我奶他,我必給你工價。」婦人就抱了孩子去奶他。(出二9)

在埃及法老殺害以色列人所生的男孩時,摩西的母親約基別勇敢地將兒子藏了三個月之後,不得已才將他放入蒲草箱漂到河中。河中洗澡的法老女兒看見嬰兒,便想領養,並請約基別作奶媽。

摩西長在王室,「學了埃及人一切的學問」(徒七22),接受了正統的埃及化教導,怎麼會關心起自己的以色列同胞?居然為他們的苦役而打抱不平,以致殺了埃及的工頭,被迫逃到米甸曠野寄居40年呢?應該說,出身利未家族的母親在奶養他的歲月裡,必定發揮了功不可沒的信仰啟蒙。從神後來呼召摩西帶以色列人出埃及時,立他姊姊米利暗為先知、他哥哥亞倫為祭司,就可以多少透視到他們母親身上的智慧。

母愛從來都不只是餵養飲食,也少不了望子成龍的教養。雖然被奶大的摩西要被送回王宮,愛神的母親不會忘記為他預備靈糧。今日的基督徒父母也當三思,我們為自己兒女所留下的寶貴財富是甚麼?是物質無虞?世上知識?還是屬靈的智慧?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102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