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10月23日

我是罪魁

在罪人中我是個罪魁。(提前一15)

在尋求神時,很多人最大的攔阻就是到神面前承認自己的罪。總認為自己是個良民,家教嚴,修養好,既不犯法也不違紀,何罪之有?即便被神感動,承認自己對神忘恩,對人無愛,但一次認罪後,以為拿到了天堂的門票,萬事大吉,不再存心去改撒謊、欺騙、貪婪、嫉妒、仇恨等惡習。但得救靠認罪,得勝同樣靠認罪。

主的門徒保羅為主鞠躬盡瘁,但居功不傲,且在自己過去對主的罪、主對自己的恩方面一直不忘。他在被他教訓和幫助的眾人面前,居然真心勇敢地說自己是罪人中的罪魁。然而,保羅一直是個嚴守律法的猶太人,絕不如當時一些外族人般過著放蕩的生活。他不過是得救前不明白真道,把熱心和忠心用錯地方而已。他既是罪魁,我們不討神喜悅的地方難道會少嗎?只是我們感悟的心不靈敏、不真誠罷了。

視線不好,看的東西就不清楚;靈的眼睛不亮,反躬自省就困難。我們在神面前認罪不能光在嘴上,要實實在在常從心裡反省自己在罪人中是不是罪魁。如此,神必樂意在我們身上做祂那慈愛完美的善工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102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