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10月20日

忍耐到底

我們若能忍耐,也必和祂一同作王。(提後二12)

如果我們和祂一同受苦,也必和祂一同得榮耀。(羅八17)

世上本有苦難,基督徒也難倖免,甚至因為愛主反倒多了受歧視、被逼迫和落在試煉中。但是主應許我們,如果我們憑信心和忠心忍耐到底,必被主重用,得主賞賜,並分享祂的榮耀。

蚌蛤不忍耐砂子的磨,又怎能生出亮麗的珍珠?約瑟的諸多遭遇,在人看來都是人加禍於他;但他卻看出是神先差他來埃及(參創四十五5)。他始終存著寬容和忍耐,被神重用,官至宰相,最後得以保全以色列全家全族。

在他之後,神揀選的摩西同樣逃亡在米甸40年,經歷磨煉和忍耐的功課,然後才使用他作為領袖,將200萬左右的以色列民從為奴的埃及地帶出來。我們這位無瑕疵的救主,祂自己道成肉身在世三十多年裡,就是一個在忍耐中降卑,最後得榮耀的完美典範。祂忍貧、忍苦、忍辱、忍難,直至死在十字架上,從死裡復活,然後才升天坐在父神的右邊。

主清楚我們在世上有苦難,但祂已勝了世界,祂是我們忍耐的力量源泉,和盼望所在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102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