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10月19日

更美的旨意

現在,不要因為把我賣到這裡自憂自恨。這是神差我在你們以先來,為要保全生命……給你們存留餘種……大施拯救,保全你們的生命。(創四十五5至7)

約瑟跟他的哥哥們最不同的地方,在於他的人生與神同行,而且處處看見神、認定神,也讓別人從他身上見到神的同在。他被賣到埃及,在波提乏家中作管家時,波提乏見到神與他同在,完全信任他。當波提乏的妻子引誘他犯罪時,他想到的是:「我怎能作這大惡,得罪神呢?」(創卅九9)他為法老解夢,更顯出神的靈在他裡面。

當他與哥哥們相認,多年心中的鬱結得以化解;他被摯親兄長殘害出賣,又被主母誣告下在監裡,甚至連請他解夢的囚友官復原職後也把他遺忘……,前半生許多挫折,以及做好人無好報的經驗,直到重遇兄弟的一刻,他才看到神全盤的計劃。

原來兄長們雖然懷惡意陷害他;但在神手中也成為一項極美的祝福,把他引向神所預備的,可以保全許多人性命的尊榮之路!我們走過的路縱然坎坷,若看到神的手,看到祂更美的旨意,便不會絕望。

~徐道勵(作者為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101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