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10月10日

代禱心得

我勸你,第一要為萬人懇求、禱告、代求……這是好的……可蒙悅納。(提前二1至3)

多年來為人代禱已成為我負擔越來越大的服事,電郵、電話隨時都會傳來緊急代禱事項,又因對代禱事項的認真,心情常會隨著禱告的結果起伏,有感恩、有眼淚、有懷疑、有等候、有煩躁、有無奈……,這些學習的過程,使我對代禱有了更多體會。

代禱,不只是一個行動,更使我學會以神的眼光導引我的心思意念,不只看到眼前需要代禱的這人,而是五年、十年後的結局;得著一個人,就是得著一個家庭,甚至一個家族。

一次,女兒在電話中特別囑咐我,為她即將前往的一個特殊飯局禱告,放下電話,一心想著把手中的雜活告一段落再禱告,卻接到餐聚後女兒的電話,興奮的匯報:餐聚很成功,謝謝媽媽的代禱。其實,我還沒來得及為她代禱呢。這讓我體會:原來有無我的代禱,神一樣可成事,代禱是神賜我與祂同工的機會。尊貴、大能、榮耀的神,竟看重人的同工,何等恩寵!

~張吉莉(作者是美國一位女傳道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101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