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10月7日

聖潔生活的追求

好使你們當我們主耶穌同祂眾聖徒來的時候,在我們父神面前,心裡堅固,成為聖潔,無可責備。(帖前三13)

我們常誤解聖潔就是完美主義,其實追求聖潔的人也會犯罪出錯,因聖潔不外是藉著不斷操練來成長的成聖過程;是努力進窄門的結果,與功德無關,因聖潔來自聖潔的泉源,是出自恩典。聖潔是在神的愛中潛移默化,越來越像神的美德;卻不是自鳴清高,因聖潔見於日常生活中,不與現實脫節。《屬靈傳統禮讚》一書對聖潔的定義就是:按所應做的而行。

神學家潘霍華在法國淪陷時,向著正在狂歡慶祝勝利的德國上、下發出呼籲:為教會目擊暴力肆虐、殺害無辜,而不伸張正義,要做出群體的「認罪宣告」。

聖潔的追求不在乎自己的得失,是做應該做的事。照顧患難中的孤兒寡婦、關懷心靈負傷者、參與社會公益服務,甚至自我行為上的約束(清除論斷人、抱怨、苦毒、過多的消費惡習等),也都可以是我們所應做的事。

~張吉莉(作者是美國一位女傳道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100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