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10月5日

平等的真義

我親愛的弟兄們,請聽,神豈不是揀選了世上的貧窮人,叫他們在信上富足,並承受祂所應許給那些愛祂之人的國嗎?(雅二5)

神愛世人,從沒有將窮人拒於救恩門外,因為他們物質資源短缺,無所倚靠;但他們可以在屬靈上因為信靠神而得到富足。對於富足人,雖然神的救恩也包括他們在內;但豐富的資源往往成了他們的包袱,使他們難用純一的信心倚靠主。

讓我們從聖經一貫的教導,看神如何關顧貧窮人。

1.人無論貧富,在神面前都是平等的。世人認為只有富人才是神所造,窮人存活在世上純屬多餘。箴言廿二章2節糾正這樣的觀點,因為「富戶窮人在世相遇,都為耶和華所造。」從創造的觀點,所有人在神面前都是平等,毫無分別。

2.不可因人的地位而徇私枉法(參申一17;箴十八5,廿八21)。神頒布的律例,一貫以公平待人。「審判的時候,不可看人的外貌;聽訟不可分貴賤,不可懼怕人,因為審判是屬乎神的。若有難斷的案件,可以呈到我這裡,我就判斷。」(申一17)

~賴若瀚(作者為聖言資源中心創辦人及會長,本文摘自他所著《永活的信仰》。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100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