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10月3日

戒慎恐懼

誰能知道自己的錯失呢?願袮赦免我隱而未現的過錯。求袮攔阻僕人不犯任意妄為的罪,不容這罪轄制我,我便完全,免犯大罪。(詩十九12至13)

當你讀到報章上駭人的罪案時,可曾想過犯罪的也有可能是你?大衛大概從來沒想過自己會殺人夫奪人妻吧!?

他從罪中醒悟過來後,才發現自己多麼敗壞,是被罪「轄制」了。「任意妄為」是:我們犯罪,並不是因為無知,其實是明知故犯。對於這些罪,我們必須坦白承認,求神赦免。為自己找藉口的人永遠無法勝過罪。

大衛更發現,要禁止犯罪,首要的是心靈潔淨。如果內心有許多隱而未現的罪、有不討神喜悅的思想和潛意識,沒徹底清除,當試探來到,很難不跌倒。

基督徒,小心啊!「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,如同吼叫的獅子,遍地遊行,尋找可吞吃的人。」(彼前五8)

~黃天賜(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100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