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9月22日

主的信實

我們縱然失信,祂仍是可信的,因為祂不能背乎自己。(提後二13)

人心比萬物都詭詐,知人知面難知心。人多少都有謊言、欺騙、失信、背叛的一面;但締造人的神卻毫無瑕疵。祂是那「誠實無偽的神,又公義,又正直」,是「那無謊言的神」,祂有「豐盛的慈愛和誠實」,「凡藉祂僕人摩西應許賜福的話,一句都沒有落空」(申卅二4;多一2;詩八十六15;王上八56),說有就有,命立則立。詩人感嘆神:「袮的誠實達到穹蒼。」(詩五十七10)

誠信是神固有的品性,人的悖逆改變不了祂,祂也永遠不會否定自己,神應許「必不叫我的信實廢棄」(詩八十九33)。可是,我們認識了這位完全誠信的神,卻仍然無法靠自己學會誠信,很容易在環境的誘惑下失敗、跌倒,常常在私利面前見利忘義,在歧視面前明哲保身,在逼迫面前膽怯背叛。

我們既然已是全然信實的神的兒女,就不該對神、對人失信。即便有失信的軟弱,甚至墮落,也該回到神面前懺悔,因為全然誠信的主答應愛我們就愛到底(參約十三1)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92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