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9月16日

嘴巴上的愛

小子們哪,我們相愛,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,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。(約壹三18)

有一丈夫嘴巴很甜,一天他對太太說:「親愛的,我愛妳。但我們離婚好嗎?因為我跟另外一個女人似乎更談得來。」這種甜言蜜語,實在不具任何意義!

某人對妻子朗誦情詩表示他有多麼愛她,說願上高山為她摘星星,游過深海為她找珍珠,越過沙漠為她挖金礦,然後帶著這些珠寶,在月光下為她唱情歌。結果妻子只問:「今晚你願幫我洗次碗嗎?」

所以,愛不能只在言語和舌頭上,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。「你們中間有人對他們說:『平平安安地去吧!願你們穿得暖,吃得飽』,卻不給他們身體所需用的,這有甚麼益處呢?」(雅二16)我雖只有一個饅頭,但我願意給你咬一口,我雖只有一塊錢,但願意分五毛錢給你;而不是我有餘錢時一定給你一些,或是等我房貸付清後再來幫助你。這些見死不救,徒有口惠而無行動的愛,都不是真正的愛。

~姜武城(作者為本會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91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