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9月14日

管教的藝術

我(保羅)先前心裡難過痛苦,多多地流淚,寫信給你們,不是叫你們憂愁,乃是叫你們知道我格外地疼愛你們。(林後二4)

「管教」會讓被管的與管人的都痛苦。但是不管教,會讓更多人痛苦;因為,罪不單單會影響自己,也會擴散給他人。

在這段經文中,保羅對於哥林多信徒的罪,雖然很不願意,卻必須給予嚴厲的告誡以及紀律的處理。然而,保羅的目的不是要讓信徒灰心,而是要讓他們在愛中繼續成長。

教會執行紀律並不讓人感到舒服,但是基於愛心的紀律,為的是讓人有所約束、歸正,能有正向的成長。所有紀律或規章執行的目的,是要訓練信徒有更健壯和剛強的靈命,而非折磨信徒。而唯有對教會「格外的疼愛」,甚至「心裡難過痛苦,多多流淚」的人,才配代表神對教會有嚴厲的責備;因為這樣的人的責備,並非血氣的棄絕,乃是愛心的挽回。

~卓爾君(作者是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91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