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9月12日

你願徹底順服嗎?

那人見自己勝不過他,就將他的大腿窩摸了一把,雅各的大腿窩正在摔跤的時候就扭了。那人說:「天黎明了,容我去吧!」雅各說:「你不給我祝福,我就不容你去。」……那人說:「你的名不要再叫雅各,要叫以色列;因為你與神與人較力,都得了勝。」(創卅二25至28)

神沒放棄雅各,於是讓雅各遇見一個比他更詭詐的對手─他的岳父拉班。若非神憐憫,雅各可能逃不出拉班的手心。

但雅各仍不明白,仍不改變。離開拉班後,他要面對昔日追殺他的哥哥以掃(罪會追上人的)。雅各仍想靠自己的方法自保,一直到他孤身一人在雅博渡口,與神摔跤。他的大腿窩扭了,這時才抓住神不放。

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雅各,喜歡自己做主,要靠自己。我們口裡稱神為主,卻沒真把神當作主。結果,我們碰不完一個又一個的釘子。但神不放棄你,祂要修剪你,直到你降服在祂的面前。

成為以色列不難,就是你要讓神徹底打倒。你肯嗎?

~黃天賜(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91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