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9月11日

神不離棄你

我(神)也與你同在。你無論往哪裡去,我必保佑你,領你歸回這地,總不離棄你,直到我成全了向你所應許的。(創廿八15)

雅各欺騙父兄後,孤身逃亡。神竟然向他顯現,還保證與他同在,保佑他……。真是出人意外!那時雅各唯一可取之處只是找對了神,並看重祂所賜的福。

讀這段經文後,我對神的信心突增。即使我們有很多缺點,神仍不離棄我們,因為祂本來就不是因著我們完美才愛我們。祂是要憐憫我們,修剪我們,直到我們更合祂的心意。

只不過,順服神的人要修剪的地方少,被神使用的日子較長;不順服神的人要修剪的地方多,被神使用的日子短。難怪,雅各的日子「又苦又短」(參創四十七9)。

如果你遇到難處,請記得:神不會忘記你。祂只是用這些難處來修剪你,為要給你更大的福氣。但願你早早順服神,早日享受主豐盛的生命,不要像雅各那樣受很多苦楚。

~黃天賜(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91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