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9月7日

真正的產業

耶和華是我的產業,是我杯中的分。(詩十六5)

作為人,我們常為自己擁有甚麼而興奮。記得回國之旅中,一老友向我數算他的房產,自豪之情溢於言表,也有舊友因沒有產業而抑鬱不平。別說這種實際的產業對人心情的影響,就是電子世界裡的虛擬產業,也可增加或降低生活的「品質」。我曾應朋友之邀上社交網玩過遊戲,發現那兒的得失居然也直接影響許多人的心情。

「產業」讓我們興奮,其份量也取決於我們對它的認識和看重程度。對信神的人而言,耶和華就是我們的產業,越認識神,越發現做祂的兒女多麼有福,沒甚麼產業比耶和華祂自己更寶貴。

曾看過一則故事,一孤兒院裡的孩子們都向一位善心老人要不同的禮物,唯有一個孤兒甚麼也不要,只要老人做他的爺爺。於是他成為所有孩子中最有福的孩子;因為那位慈善的老人成為他的產業,成為他杯中的分,老人的所有也成為他的所有。

多好啊!耶和華是我的產業,是我杯中的分。

~李文屏(作家,著有《百合花開放的那天》等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90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