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9月3日

真愛基督

你要盡心、盡性、盡意愛主你的神。(太廿二37)

愛,是對人與事物所產生的一種關切、忠誠及善意的情感和心態。真愛是常為所愛對象的好處著想,是以被愛者為中心的;不是真的愛,則常常以自我為中心,是功利的,是當對方能滿足自己需要時,才對之表現出關切和愛意。然而,不真切的愛在一些情況下也可以轉化為真愛,比如被真情打動而變得真心;就像我們能愛神是因為神先愛了我們。

但是,這樣的轉化不一定發生。許多人覺得有神愛我,好啊!因此而成為基督徒,甚至經歷到神且被感動。但據一個統計,詢問1,000個上教會的人「為甚麼教會要存在」,有89%的人說,是為了滿足個人的靈性和家庭的需要,只有11%說是為了讓世界轉向基督。

靈性被餵養當然非常重要,但若以為教會的存在只是為了「我」,這卻有極大的問題。我也不由得反省,我愛基督是以我為中心,還是以祂為中心呢?我真愛祂嗎?還是只愛祂對我的愛?

~李文屏(作家,著有《百合花開放的那天》等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90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