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9月2日

多一點愛

他們吃完了早飯,耶穌對西門彼得說:「約翰的兒子西門,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?」彼得說:「主啊,是的,袮知道我愛袮。」耶穌對他說:「你餵養我的小羊。」(約廿一15)

台灣已故總統蔣經國先生有一年在冬天視察部隊,並與官兵共進早餐。他發現豆漿是冷的,就詢問為何?能否供應官兵熱豆漿?負責人說:「豆漿原是熱的,但部隊人多,待集合好進餐時就已冷了。」經國先生聽後說了一句很富哲理的話:「如果你們能多一點愛心,豆漿就不會冷,官兵們就有熱豆漿喝。」

這句話寓意深長,這使我想起五十多年前,家母為了讓我這讀小學的兒子中午能有熱食可吃,就用破棉襖層層包裹便當送來給我。雖然時值冬天,打開時飯菜仍是熱騰騰的。愛心的服事就是這麼的有力量!

這愛的力量不僅發生在人類,即使其他動物亦復如此,真是奇妙!愛的力量就是這麼偉大!無怪乎當主要彼得服事時,祂不問彼得的才幹與恩賜,只問彼得有無一顆愛主的心。

~姜武城(作者為本會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90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