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8月31日

棄富隨貧

你們知道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:祂本來富足,卻為你們成了貧窮,叫你們因祂的貧窮,可以成為富足。(林後八9)

保羅除了以馬其頓教會的榜樣激勵哥林多信徒(參林後八1至2),也以基督甘願為我們從富足走向貧窮的生命為最有力的支持,鼓勵他們要樂於奉獻,不怕損失。

基督這種棄富從貧的精神,歷來感動了不少富人效法祂、追隨祂。

台灣資訊科技名人李家同先生,曾寫過一個故事「我的靈魂」,敘述他的同學約翰,畢業後把所研究的電子感應技術轉化為設計防盜系統,結果取得許多專利,生意大大擴張。但這樣的生活並未使他內心得真正的滿足,反而經歷許多因成為有錢人而有的不自由。約翰的女兒很早就不能認同有錢人的生活方式,她放棄父親所有的財產,下嫁一位願意去非洲服侍貧窮人的青年。不久後,約翰夫婦也醒悟,不再為追逐更多的金錢而生活。他賣掉所有生意,成立了一個慈善基金;然後夫婦二人去了英國一處鄉村,過著簡樸的生活,做一個專科學校的老師!

李家同讚許他願意把所有的都捐出去。約翰卻回答,有一樣東西他沒有捐出,就是「他的靈魂」!

~徐道勵(作者為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83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