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8月15日

兩袋小麥

弟兄們,這卻怎麼樣呢?你們聚會的時候,各人或有詩歌,或有教訓,或有啟示,或有方言,或有翻出來的話,凡事都當造就人。(林前十四26)

有位商人要出門一段時間,他交給兩個朋友各人一袋小麥,要他們照管,直到他回來。幾年過去了,他回來向朋友要回他的東西。第一個朋友帶他到倉庫去看那袋小麥。但都發霉沒有用了。

另一個朋友帶他到田野去,把那在田間隨風搖曳的小麥指給他看。這些的都是從那袋小麥生產出來的。商人說:「你是一個忠心的朋友。只要還我一袋小麥就可以,其他的歸你。」

今日教會有兩大難處,一是神讓基督徒有恩賜;但基督徒卻不肯隨從聖靈的引導,不願意好好使用。即使神要他們事奉,他們卻壓制著自己不去做,讓弟兄姊妹沒有辦法得到供應。而另一難處是,「沒有」的卻自以為「有」。生命裡面是空洞的,但就是喜歡發表、喜歡說話,喜歡包攬一切,這同樣也無法讓弟兄姊妹得到造就。弟兄姊妹們,你願意善用神所給你的一切,作個忠心的管家嗎?

~卓爾君(作者是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81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