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8月13日

過勞

你們要休息,要知道我是神!(詩四十六10)

耶穌說:「你們來,同我暗暗地到曠野地方去歇一歇。」(可六31)

我的針炙大夫常說:「還沒有累就要休息。我的母親就是因為過勞病倒,因此常年臥床。」昨天《世界日報》也刊登說:「台灣台大醫院兩位重量級醫生,過勞病倒……。」法國哲學家巴斯噶說:「世上有一半的病,是因為人不肯單獨呆在家裡。」

我們應該拿出一點時間來做一件事情:就是休息。只要我們肯用一點點的時間放鬆自己,真正休息,那精神和肉體的毛病就會減輕,甚至霍然而癒。

詩篇說:「你們要休息,要知道我是神。」摩西對驚惶失惜的以色列人說:「不要懼怕,只管站住,看耶和華今天向你們所要施行的救恩。」(出十四13)耶穌在整日教導眾人,連吃飯也顧不上時,充滿體恤地對門徒說:「同我到曠野去歇一歇。」祈求父神賜我們力量,在忙碌的生活中能有更多安靜,懂得休息,不致過勞。只有這樣生活,才能活得較健康、持久,有真正的力量去榮耀神,服事人。

~周慈美(作者從事基督教文字事工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81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