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8月11日

照亮你的真光

耶穌又對眾人說:「我是世界的光。跟從我的,就不在黑暗裡走,必要得著生命的光。」(約八12)

沒有光,我們不能視物,有眼等於沒眼;而用甚麼光視物,則會影響我們的所見。比如,紅外光中,我們雖處黑暗也能看見。在白色熒光中,我們看見的人物膚色不正常地泛著青白,化妝的女人尤其不想在這樣的光中,免得臉上的化妝品凸顯出來。而在彩光中,一切東西都變成彩色,所以有些地方為了美化建築物,就將彩光打在其上。舞臺燈光就更重要了,不同的光可凸顯不同的心情,製造不同的氣氛,達到特殊的舞臺效果。總之,光直接影響到我們怎麼看和看到甚麼。

那麼,我們如何看待生活,如何看待世界呢?就如同有不同的光,在不同的光底下來看世界,自有不同的面貌。但不同的光不等於所帶來的就是真相,不等於所看到的就是實情。唯有在真理的光中,我們才能參透生命的真相,才能根據我們的所見規劃未來,才知道一生要怎樣度過,才不算妄度、虛度!

~李文屏(作家,著有《百合花開放的那天》等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81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