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8月2日

對付罪

我們若認自己的罪,神是信實的,是公義的,必要赦免我們的罪,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。(約壹一9)

罪是不容易勝過的,而且帶來的影響很大,它影響我們跟神、跟別人、跟自己的關係。即或是很隱密、很個人的罪也會影響我們跟神的關係,也會影響別人,影響社會。就如你說我喜歡抽煙,抽煙最多只是傷害自己罷了。但人常常抽煙,病痛多了,或多或少要用納稅人的錢去幫助他。你說我喜歡賭博,最多只是輸掉自己所有產業,但事實上輸掉所有的後果,不單影響你個人,也影響你的家庭;你失去工作時,也需要政府援手。賭博的地方治安也特別差,往往要增加警力,也增加法庭的開支。可見一切的罪會影響到我們跟神、跟別人、跟社會的關係。

要勝過罪,消極方面可以禱告求神赦免我們的罪。當看到自己的虧欠和罪惡過犯時,會願意這樣禱告嗎?但現在很多人不願意做這樣的禱告,因他們看不到自己的罪。而且有時越多讀聖經的人,越不懂得這樣禱告;因為他們會用很多方法為自己辯解。這句經文提醒我們必須謙卑下來,承認自己有罪,並且積極對付罪。

~張慕皚(作者曾任香港建道神學院院長,本文摘自他的《從耶穌基督的比喻看豐盛生命之旅》第二冊,蒙明道社允許使用,謹此致謝,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80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