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7月29日

從「他施」回轉

約拿卻起來,逃往他施去躲避耶和華;下到約帕,遇見一隻船,要往他施去。他就給了船價,上了船,要與船上的人同往他施去躲避耶和華。(拿一3)

曾幾何時,「帶職事奉」在華人信徒中間是個流行的名詞,而且確實代表了許多對聖工有負擔的弟兄姊妹,熱心為主工作的努力。然而卻也有一些被主感動,曾立志全時間事奉主的人,也像約拿一樣逃往他施,把「帶職事奉」當作藏身之所。

問題的癥結不在「帶職事奉」和「全時間事奉」兩者之間的價值比較,乃在於主對個人的旨意。如果主對你的旨意和感動是全時間事奉,你就不應該讓帶職事奉成為你的「他施」─逃避主旨意的藏身之所。

不少人認為全時間事奉待遇太低,事工艱難,太不自由……。但你曾否想過,這些都是你為了遵行主的旨意所當付的代價?你肯像保羅一樣為了福音的緣故,而限制自己的自由嗎?你是否願像《獻給無名的傳道者》裡面所說的「大膽使用你的自由」,把自己獻在祭壇上?走上各各他的道路原是跟隨主所必須的。不要逃避主的呼召,要從「他施」回轉!

~姜武城(作者為本會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72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