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7月22日

憐憫與祭祀

我喜愛良善(或譯憐恤),不喜愛祭祀;喜愛認識神,勝於燔祭。(何六6)

祭祀是向神的,憐恤是對人的,這節聖經告訴我們,對人沒有憐恤而向神祭祀,是神不喜悅的。因為這樣的祭祀,對神的敬虔其實不是真的。「不愛他所看見的弟兄,就不能愛沒有看見的神。」(約壹四20)事實告訴我們,一個人與神的關係正常了,對人的態度也會立刻有所改變。撒該一接受了主,就立刻對主說:「主啊,我把所有的一半給窮人。」一個真正愛神的人必定會愛人;一個真敬畏神的人,也必定憐恤人。

憐恤人證實我們敬畏神的真實性。讓我們在神一切都出於愛的心意中,學習像祂那樣的一切都出於愛。不要忘了,祂喜愛憐恤,不喜愛祭祀。

~姜武城(作者為本會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72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