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7月17日

為首為專

又有一人說:「主,我要跟從袮,但容我先去辭別我家裡的人。」耶穌說:「手扶著犁向後看的,不配進神的國。」(路九61至62)

信主初期讀到這段經文,覺得耶穌的要求很高。為甚麼一個主動要來跟隨祂的人,只是想先去跟家人道別,耶穌卻對他說:「手扶著犁向後看的人,不配進神的國」呢?後來再細心思想,原來耶穌是要我們把祂放在首位,所以不能「先」去辭別家人;其次就是我們要「專注」於所領受的差事。

農夫手扶著犁而向後看時,起碼有兩個危險,一是容易碰到石塊而把犁弄壞;二是田間的路走歪了而影響收成。換句話說,除非我們不跟從耶穌,要跟從的話,祂必須是我們生命的首位和中心。耶穌對這人說這句話,還有更深的意義,祂是間接指出這人根本不知道眼前的是誰。他若知道耶穌就是那位道成肉身的救世主,才不會有這個「要求」呢!我們也常說要跟從主,那麼,我們能否常常把祂放在首位和對祂專一呢?

~邱佩鳳(作者是本會Challenger季刊主編,在本會網頁也有專欄文章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71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