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7月14日

重操故業

西門彼得對他們說:「我打魚去。」(約廿一3)

主雖然以艱難給你當餅,以困苦給你當水,你的教師卻不再隱藏;你眼必看見你的教師。你或向左或向右,你必聽見後邊有聲音說:「這是正路,要行在其間。」(賽三十20至21)

許多蒙神揀選事奉的人,因失望迷茫,一度要回世界重操舊業;或因故以為神不要自己事奉了而悲傷轉身,且去「打魚」。然而萬事皆有因,況且原因可能多重多緯,既有靈界的圖謀,也有人界的錯誤;但若說人不棄神時而神棄人,卻是對神的誤會。

以彼得的例子來看人的原因,耶穌上十字架太出乎彼得對基督的期待,他自己的三次不認主也大出他對自己的預料,這兩重對主、對己的驚詫和失望,讓他心痛意亂,不知路在何方,故說「我打魚去」。

然而主既召他得人,就不會讓他重操故業。因神既揀選,雖允許身心之困,卻必讓難處生好處,助人學得功課更合神用。所以彼得雖去打魚,主卻把他找到,對他幾番建立,讓他不高看自己,不誤看救主,並指明他當行的路。

你因故想去「打魚」了嗎?記得:你若不棄神,神必不棄你。

~李文屏(作家,著有《百合花開放的那天》等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71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