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7月9日

化解憂情

我的心哪,你為何憂悶?為何在我裡面煩躁?應當仰望神,因我還要稱讚祂。祂……是我的神。(詩四十二11)

哈拿回答說:「……我是心裡愁苦的婦人……但在耶和華面前傾心吐意。」(撒上一15)

根據調查,全球有三億五千萬人患憂鬱症,每年更有一百萬人因憂鬱症而自殺。2012年12月香港心理衛生會調查發現,7.5%受訪者患中等憂鬱,病徵是做事缺乏興趣,心境沮喪絕望。政府建議每週做三次有氧運動,改變睡眠質素,解除悶氣。聖經中記載悲傷的男女,他們如何突破心中的苦悶呢?

女子哈拿,婚後無子,她得夫愛,卻心中憂悶。她如何解決呢?她來到神面前,哭泣祈禱,向神傾心吐意。禱告之後,她除去悲容吃飯了(參撒上一18)。我們心中憂悶嗎?除了定時運動、足夠睡眠外,勿忘將憂慮卸給神。

詩人可拉,面對逆境,國破家亡,敵人辱罵,心裡悲傷;但是,當他抬頭仰望神,口中稱頌神時,他竟發現在困境中神是他的幫助者。我們的神是心裡憂悶的人最佳的傾訴者。

~李雅華(作者是關國瑞師母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70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