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6月26日

萬事如糞土

不但如此,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,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。我為祂已經丟棄萬事,看作糞土,為要得著基督。(腓三8)

一次在外地旅遊,看見一幢有趣的建築物,馬上停下來,打開手袋拿出照相機來拍照,就這樣,錢包給人偷了。學到教訓,以後旅遊,只帶必需的一些現金,證件、信用卡通通收起來。如此就沒有甚麼好怕丟失或給偷去的東西,人輕鬆多了,旅遊也能更盡情,無掛牽。這讓我發現,原來要自由很簡單,就是你已沒有剩下甚麼可以失去的時候。

走人生的旅程不夠痛快,許多時候也是因我們有太多怕「失去」的人、事、物。事奉主不夠徹底,也是因為有太多放不下的,像面子、利益、感情,還有身份、地位……放不下;因為未嚐過有基督如至寶的滋味。沒有嚐過得著基督有若至寶,也是因為沒有看「萬事」如糞土,總有許多「心愛的」不能「放下」。這樣也就沒有「自由」去擁抱那最美、最好的。對神有保留,至終吃虧的是我們自己。

~邱佩鳳(作者是本會Challenger季刊主編,<書情話意>網頁專欄作者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62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